癦與痣

 

癦和痣成因

 

癦和痣基本是皮膚下的痣細胞。癦通常在頭廿年出現在身體各處,呈橢圓形或圓形,顏色可是棕、黑或藍色。身體能多達數十粒至近百粒。癦是良性黑色素細胞增生。

 

 

 

癦和痣分類

 

有些癦在表皮與真皮交界處,位置較為表面,叫交界痣;有些在真皮深處,叫複合痣;有些會在皮膚表面凸出約5毫米,叫皮內痣。我們大多脫癦為了兩個常見原因。第一是外觀問題,第二是病變問題。大多數的痣可用二氧化碳鐳射把它消融,通常都不會留下疤痕。

 

 

癦和痣治療方法

 

面積較大的痣可能要動小手術切除。有些美容院會用腐蝕性液體點在癦上把它灼燒,導致脫癦的效果。我們不太支持這方法,因為可能會導致嚴重疤痕。胎記是天生的大面積黑色素組織異變,可以動手術去切除。

 

而鐳射治療是目前比較常用的治療方法,適用於脫癦 、脫痣、去斑及清取紋身等等。接受任何療程前,應先經醫生診斷並瞭解程式詳情。

 

 

二氧化碳鐳射 CO2Laser

 

二氧化碳鐳射用途是利用熱能把皮膚碳化。用熱微創去除一些皮膚表層至深層的瑕疵,例如墨、老人斑、汗管瘤等。

 

熱微創會製造表皮傷口,會在數日內結痂,脫落後皮膚會呈微紅,兩三個月後會變回正常。是脫墨、去除老人斑的首選及安全的治療。

 

聯絡我們
地址: 4/F, RAMMOM HOUSE 101 SAI
YEUNG CHOI SOUTH STREET MONG KOK

Dr.One whatsapp no: 5988 0324
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診症時間 : 星期一至六 (09:30 – 18:3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敬請預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