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痤瘡

 

 
 

玫瑰痤瘡症狀

 

玫瑰痤瘡患者會因臉部血管失調擴張,出現面部充血及泛紅現象,甚至出現發炎丘疹。持續性出現紅斑,會有灼熱和輕微刺痛的感覺。紅疹有時候會長出跟暗瘡很相近的膿頭,但一般玫瑰痤瘡的患者不會出現暗瘡患者常見的毛孔閉塞,俗稱黑頭或白頭的情況。

 

玫瑰痤瘡成因

 

 
 

可以是先天性遺傳及後天的環境因素引起。當中以飲食習慣引起最常見,如常飲用酒精或含咖啡因的飲品,嗜好辛辣濃味的食品等。另外,其他引起病發的誘因,包括工作壓力、皮膚暴露在強烈的紫外光的照射、炎熱的天氣下,甚至使用新的化妝品和護膚品,皮膚受到刺激時,也會引起病發。

 

玫瑰痤瘡常見症狀

 

面頰或口周或鼻部無明顯誘因出現陣發性潮紅,且潮紅明顯受溫度、情緒及紫外線等因素影響,或出現持久性紅斑。其他症狀:

 

1.灼熱、刺痛、乾燥或瘙癢等皮膚敏感症狀;

2.面頰或口周或鼻部毛細血管擴張;

3.面頰或口周或鼻部丘疹或丘膿皰疹;

4.鼻部或面頰、口周肥大增生改變;

5.眼部症狀;

物理和手術治療,毛細血管擴張者鐳射治療效果較好。鼻贅期也可手術切割治療,以達到美容效果。

 

玫瑰痤瘡治療方法

 

預防及治潦玫瑰痤瘡可以從生活習慣下手,如改善飲食習慣,避免吃辛辣濃味的食物,減少飲用酒精和含咖啡因的飲品,減少生活壓力,避免暴曬等。

如情況嚴重,宜徵詢醫生診治。醫生會依照病情,處方消炎藥膏;嚴重的患者,醫生更會處方抗生素、以控制病情。

部份病人經醫生診治後,可以接受鐳射或彩光治療,以改善持續性紅斑、以及血管擴張而影響的皮膚外觀。

 

 

聯絡我們
地址: 4/F, RAMMOM HOUSE 101 SAI
YEUNG CHOI SOUTH STREET MONG KOK

Dr.One whatsapp no: 5988 0324
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診症時間 : 星期一至六 (09:30 – 18:3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敬請預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