凹凸洞

 

凹凸洞即是指一臉部不平的地方,一但遇到光線(通常是側光),就會完全暴露出來了,如果只是單靠化妝來解決很困難,如果你不去解決它,是會跟足你一生,因為這個是真真實實的疤痕來的。
臉上留有凹凸洞的人並不少,這些都是過去對暗瘡掉以輕心、未有妥善處理的後果,以致輕則發炎留印,重則造成臉上凹凸不平的疤痕。欲預防凹凸洞的出現,當然要由治療暗瘡做起,醫生一般會視乎暗瘡的嚴重程度,配合藥膏或服用藥物等方法治療,治癒暗瘡之後,便可以尋求其他療程處理凹凸洞問題。

 

 

凹凸洞 治療方法

 

方法一:維他命A酸

維他命A酸主要用作治療嚴重的暗瘡,同時有更新皮膚的效果,可以令凹凸洞變得較平滑。服用異維A酸期間,患者可能感到皮膚、雙眼或嘴唇乾燥等等。另須注意,這類藥物不宜孕婦服用,也有可能影響肝腎等功能,所以求診時應向醫生詳細瞭解及交代身體狀況。亦與皮膚鬆弛有關。

方法二:果酸換膚

果酸換膚(AHA/ Chemical Peel)利用酸性化學液體對表皮造成損傷,刺激皮膚加快新陳代謝,使之重新生長,袪除老化角質層,帶來改善凹凸洞的效果。療程期間,求診者或會感到痕癢、痺或灼熱,一般屬可接受程度。完成果酸換膚之後,有機會脫皮。如果使用果酸不當,則可能令眼部或皮膚引起化學燒傷等。

 

 

方法三:鐳射磨皮

鐳射磨皮(Laser resurfacing)是以創傷性鐳射磨走表皮,造成皮膚輕微創傷,刺激組織啟動自我癒合的功能,藉此新生皮膚組織,對撫平凹凸洞有一定作用。由於鐳射磨皮療程帶有創傷性,如果處理不當,可能引致表皮發炎,誘發皰疹1型病毒、甚或其他細菌或病毒感染,亦有機會出現色素沉澱,即是「反黑」等現象。

方法四:分段鐳射

Fraxel 分段激光,FRAXEL DUAL是非侵入性激光換膚療程,利用分段式的治療理念,以微小激光光柱滲透皮膚,將表皮老舊組織去除。FRAXEL DUAL更可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,促進身體與生俱來的自然癒合過程。 Fraxel激光釋放出來的激光束比傳統分段式激光幼細,並可選擇性針對需要治療的部位,令治療效果更準確有效。除了能夠治療色斑、細紋、皺紋、凹凸洞、暗瘡印、疤痕、膚色不均、妊娠紋及毛孔粗大,更獲美國FDA認可,安全有效。

聯絡我們
地址: 4/F, RAMMOM HOUSE 101 SAI
YEUNG CHOI SOUTH STREET MONG KOK

Dr.One whatsapp no: 5988 0324
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診症時間 : 星期一至六 (09:30 – 18:3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敬請預約)